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浙江:湖州市查获一起通过在酒店安装摄像头,制作、传播、贩卖淫秽视频案件
2022-06-07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1月,湖州公安部门接到110指令称辖区内某酒店可能被安装了摄像头,所记录的视频被上传到涉黄网站。警方根据报警人提供的部分淫秽视频,对指向的酒店排查,在其中一间房内发现了摄像头。

公安机关立即组成专案组,通过对比视频、人像比对、轨迹调查,调取杭州某网络公司相关信息后,锁定了包括石某等在内7名犯罪嫌疑人,并于2月初先后实施抓捕。

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将非法偷拍的视频上传至网络,并利用网络社交群组引流方式供人观看并以此牟利,造成了大量观看量和传播量。同时由于犯罪嫌疑人故意选取高校附近的酒店作为偷拍地点,受害人往往为高校学生群体,其影响更为恶劣,对不知情的当事人造成了极大的身心伤害。

目前,公安部以此次案件为抓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会战,重点打击利用摄像头窃听窃照的违法行为。截至4月底,已发起同类型案件全国集群战役6次,涉及全国同类型犯罪嫌疑人40余人,有效震慑和打击了全国范围内利用摄像头在宾馆等公共场所进行非法偷拍不雅视频从中牟利的违法犯罪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