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广东:潮州市成功破获首宗架设黄色网站传播淫秽物品案件
2022-06-07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4月30日,潮州市公安局成功侦破该市首宗架设黄色网站传播淫秽物品案件,刑事拘留1人。

2022年2月16日,潮州市公安局收到市“扫黄打非”办转来的重点案件线索。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经初步摸查后,迅速立案侦查,并抽调市、区两级治安部门精干警力,成立案件专班,对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在专班的缜密侦查下,逐步掌握了吴某跃架设黄色网站进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证据。2022年4月30日,专班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收网,在湘桥区将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的嫌疑人吴某跃抓获归案。

经查,该涉黄网站2021年3月份开始,架设在境外服务器,利用网盘进行全国性传播,网站共有淫秽视频近2千部,吸收会员近3万人,浏览量约22万,非法获利超7万元,犯罪嫌疑人吴某跃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跃(男,22岁,潮安区古巷镇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