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山西:各地集中查办一批利用短视频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
2022-06-02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山西省各地扎实开展“新风2022”集中行动,深入推进网上“扫黄打非”工作,积极完善自主发现机制,坚持抓早抓小,集中查办了一批利用直播、短视频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有力净化了网络文化环境。

吕梁市兴县公安局民警在网上巡查中发现一名某直播名为“兴县奶花”的女子使用本地方言发布露骨、低俗淫秽语言内容。经传唤,违法行为人贺某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兴县公安局依法给与其行政拘留十日处罚。大同市公安局平旺派出所民警在网上巡查中发现辖区李某某利用短视频平台传播低俗淫秽信息,依法对其采取行政拘留十日处罚。大同市阳高县公安局民警在网上巡查中发现,违法嫌疑人杨某某在自己的直播间用方言直播低俗内容吸引群众观看,依法对杨某某采取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大同市公安局西韩岭派出所根据网安部门信息通报,发现辖区马某某利用短视频平台传播淫秽信息,经传唤,马某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马某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临汾市翼城县公安局民警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辖区王某某使用本地方言在短视频平台发布淫秽低俗内容,引起网民围观,社会影响恶劣。经传唤,王某某及张某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治安处罚法规定,对王某某行政拘留十日,对张某某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当事人对其不当言行向公众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