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宁夏:近期查处一批“扫黄打非”案件
2022-05-11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宁夏“扫黄打非”战线聚焦网上网下涉黄涉非突出问题,查处了一批“扫黄打非”案件。

案件一:经查,固原市彭阳县“网红”主播“姚米子”和“小女人(单身一人)”在直播PK过程中采取相互辱骂、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方式,来“召唤”粉丝,刷取礼物,引千人围观,严重扰乱公共秩序。公安机关给予姚某某与秦某某行政拘留十三日并处罚款,对其平台账号进行封禁。

案件二:经查,固原市彭阳县某印刷公司超范围经营,非法印刷某小学教学辅导材料共计6种1340册。彭阳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该印务公司给予警告、没收印刷品、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三:经查,北京市某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卫分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发行公考类出版物。中卫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作出没收相关66种2010本(套)非法出版物,并处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件四:固原市西吉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例行检查中发现辖区内2个商贩摆摊售书,对其擅自从事出版物零售业务予以取缔,没收销售出版物64本。

案件五:固原市西吉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例行检查中发现某百货店铺销售侵权盗版书籍。经查证属实后,对其作出没收相关书籍488本,并处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件六:固原市西吉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例行检查中,发现2家养生馆点播影院未经著作权人许可提供影片点播服务。经查证属实后,西吉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对2家养生馆分别给予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