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内蒙古:查结一批“扫黄打非”案件
2022-04-29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内蒙古对一批查实的“扫黄打非”案件,对相关单位和个人做出处罚。

案件一:经查,某教育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共计涉公考类非法出版物25种679册。2022年1月18日,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罚款2万元,没收全部非法出版物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经查,呼和浩特某画业商铺经营者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共计售出《虎年运程》《老黄历》《婚恋笑话》等非法出版物1133册,获利280.7元。1月25日,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依法给与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280.7元,没收非法出版物367册,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三:经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两家酒店KTV曲库含有《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禁止内容的歌曲。2022年1月27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分别对两家涉事酒店做出罚款1.1万元、1.5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经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某日红”网络售书店铺在某书网平台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违法所得2046元。2022年2月11日,呼伦贝尔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对其作出没收违法出版物101本、收缴非法所得2046元、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