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四川:乐山市办结一起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
2022-04-29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乐山市峨眉山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非法利用网络信息案。经查,2018年至2020年9月,以卢某某为首的网络犯罪集团通过成立四川益民网络科技公司、峨眉山市怡美肤美容咨询有限公司,组织招募人员利用手机短信、组建群组等方式累计向28万余手机用户、4万余个网络用户发送淫秽色情信息,并大量使用暗语逃避监管,从中抽成非法牟利,获取非法利益300余万元。此案涉案人员众多、涉及地区范围广、作案手段隐蔽,办案人员多次辗转北京、浙江、广东等多地开展讯问、调取证据。日前,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分别判处卢某某等7人有期徒刑六个月到一年二个月不等,并处罚金6000元至20000元;分别判处王某某等16人拘役二个月至四个月不等,缓刑二个月至四个月不等,并处罚金3000元至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