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黑龙江:大庆市侦破两起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大庆市公安局网警分局发现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的案件全国线索424条,其中涉及大庆线索2条,立即组织相关分局迅速开展侦破行动,全面清查固定证据,共出动警力21人次,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1人被刑事拘留,1人在审理中。

案件一:大庆市公安局网警分局发现本地某网络平台存在涉嫌非法网络电视平台线索,立即联合龙南公安分局将本地平台开办者蒋某抓获。经查,蒋某自2021年5月开始经营网络电视平台。通过取证,在此平台内发现270余部淫秽色情视频,非法牟利达到2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已按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二:大庆市公安局网警分局在某技术交流论坛中发现某一帖子提供的下载地址安装后,映入眼帘内容非常“露骨”,该软件能直接播放色情视频和,经查,民警摸清了这一新兴传播淫秽物品的模式,查明了这一软件的开发者及经营者的身份,固定了其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相关证据。经查,该平台已经运行一年多,现有正式用户530余个,试用用户2700余个,非法牟利4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