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湖南:岳阳堵截境外涉嫌含淫秽色情内容书籍重达4.5吨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2021年10月底,湖南岳阳海关缉私分局通过线索摸排,发现市区有一犯罪嫌疑人在网络上发送涉嫌境外出版图书的书目和图片。侦查人员立即对这些网络数据开展技术分析和调查,发现该嫌疑对象长期有大量境外书籍通过物流和快件收发,物流包裹来源于广东某地,具备重大走私境外淫秽书籍嫌疑。据此,该局联合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某物流园查扣图书500余册,经初步鉴定,确认这批图书属于含有淫秽色情内容的境外图书。

岳阳海关缉私分局与广东、福建等地海关缉私部门开展情报会商,并对犯罪嫌疑人疑似仓库窝点进行蹲守,同时将案件查办情况向国家海关总署缉私局上报。11月12日,在国家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调度下,全国缉私部门联合开展行动,岳阳海关缉私分局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名,现场查扣境外图书109件共计6629册(其中部分图书涉嫌含有淫秽色情内容)和电子物证一批,重达4.5吨。

为彻底摧毁整个走私销售链条,一举打掉涉及订购、清关、物流、销售多个环节的犯罪团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