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四川:广元市查办一起销售侵权盗版中小学工具书案
2021-11-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按照“扫黄打非·新风2021”集中行动相关要求,广元市持续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和“扫黄打非·秋风2021”专项行动,抓住关键点,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查办了一起销售侵权盗版中小学工具书案,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

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检查中,发现一小学周边文具店销售的《新华字典》《现代汉语小词典》《歇后语词典》等15种397册中小学工具书封面纸张字迹不清,纸张较差,有刺鼻气味,疑似侵权盗版出版物,执法人员遂对该批出版物依法实施了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经鉴定,《新华字典》《现代汉语小词典》等9种出版物为侵权盗版出版物,《歇后语词典》《同义词反义词近义词词典》等2种出版物为非法出版物。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了调查询问,对其非法经营额及违法所得进了核算,并对侵权盗版出版物的来源进行了核查。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出版管理条例》《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侵犯了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损害了校园周边环境,对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不良影响。执法部门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依法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462.80元,没收侵权复制品199册,并处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