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安徽:六安市侦破4·08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21-11-16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跨5省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现场搜获用于作案手机10余部,查扣淫秽视频5000余部,依法冻结银行、支付宝账户30余个,涉案金额约300万元人民币。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等领域突出违法犯罪。近日,分局治安大队成功侦破了“4·08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成功捣毁了一个横跨黑龙江、吉林、河南、云南、安徽等多个省市的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犯罪团伙。  

据悉,2021年4月8日,金安分局接群众举报称在微信上发现有黄色网站(平台)。接到举报后,金安分局立即行动,启动了六安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与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挂牌、统一部署,该市局、分局两级党委靠前指挥,属地“扫黄打非”办公室与分局相关警种成立联合专案组的“一案双班”同步办案模式。专案组民警经过长时间的缜密侦查,逐步摸清了以张某某为首的互联网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团伙组织架构、身份信息、运作管理模式及活动时间规律。近日,金安分局专案组民警分赴黑龙江、吉林、河南、云南等地开展统一抓捕行动,先后抓获张某某、武某某、赵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搜获10余部用于作案的手机、电脑等物品,查扣淫秽视频5000余部,依法冻结银行、支付宝账户30余个。

经查,张某某等人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利用微信公众号向全国范围内的不特定客户出售淫秽视频5000余部,每部视频售价为9.9元到39元人民币不等,并设置“会员制”,分为包月、包季度和包年,“会员”付款后,视频即跳转到播放页面,付款款项统一进入网站开设者设置的收款账号,几人按照事先约定好的分成比例进行利益分配。此外,张某某创建有3个客户QQ群共计2000余名成员,通过网络发展下线代理人员进行非法牟利,现已发展到三级代理,非法获利约300万元人民币。

目前,3名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金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