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甘肃:酒泉市破获一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21-10-29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酒泉瓜州警方在推进“净网2021”专项行动中,按照“追源头、打团伙、断链条”的工作要求,破获了陈某某等人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目前,该案共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11人均被瓜州县人民法院判处1至8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不等。共冻结资金40万余元,缴获作案笔记本电脑、手机60余部,关停淫秽网站及非法第四方支付网站6家。

2019年6月以来,福建籍陈某某在互联网不法分子的帮助下,利用虚假商户信息注册公众号,在公众号上推广、传播淫秽色情牟利。2020年3月,陈某某伙同蓝某某搭建网站并上传大量淫秽色情漫画、小说;后在该淫秽网站上设置跳转网站,在该网站内高价贩卖其从李某某处低价购买的存储大量淫秽视频的网盘卡密。为了攫取巨大的非法经济利益,陈某某通过互联网即时聊天软件联系朱某某、戴某某等人经营的不法第四方支付平台为其提供收款洗钱服务。为了增加该淫秽网站的知名度,进一步获取更大的经济利益,陈某某陆续招募张某某、李某某、陈某某3人,在淫秽色情网站设立分站,3人通过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不法分子购买多个社交账号推广该淫秽网站浏览或购买该淫秽网站内的淫秽漫画、视频和小说,从中牟利。从2020年3月至7月30日陈某某等人被抓获,该淫秽色情充值办理会员的网民达10000余人,遍布全国各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