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广西:来宾市成功端掉一个非法出售淫秽视频窝点
2021-10-29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来宾警方成功端掉一个非法出售淫秽视频的犯罪团伙,抓获作案人员7名,缴获作案工具及淫秽视频一批。

2021年9月初,来宾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通过聊天软件出售淫秽色情小视频,严重扰乱网络秩序。为尽快查清情况,从重从快打击不法分子,净化网络环境,发现线索后,来宾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立即组织专人对该线索开展核查。

9月9日,来宾市公安局立即组织技术骨干展开收网行动,在来宾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最终在兴宾区河西街道某小区抓获作案成员邵某香(男,18岁)、黄某吉(男,19岁)等7人,当场缴获作案手机7台、笔记本电脑1台,每部手机都有淫秽视频2000至3000个,电脑有视频淫秽3000多个,经对邵某香等人当场盘问及取证,发现邵某香、黄某吉、韦某基(男,19岁)、林某开(男,18岁)等4人利用聊天软件出售淫秽色情视频牟利。此外,黄某俊(男,20岁)利用聊天软件发布“工商银行回执单”“邮政银行回执单”等名称的木马文件从中获利(另案处理)。

归案后,犯罪嫌疑人邵某香等人交代,其伙同黄某吉、韦某基、林某开等人在网络群组以及各类视频平台留言版块发布出售淫秽视频广告,买家添加他们的社交账号后,他们通过社交平台发送视频给他人从中获利。据了解,这些淫秽视频均为1分钟左右的短视频,出售价格为每1000个短视频5元、8元、15元不等,2021年8月以来,该团伙通过转售韦某基购买来的淫秽短视频非法牟利600多元。

目前,邵某香等人因涉嫌非法出售淫秽视频,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