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上海:徐汇区查获两起利用微信公众号销售非法出版物案
2019-05-31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上海市徐汇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联合总队,查获两起利用微信公众号销售非法出版物案件。

案件一

经查,上海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利用微信公众号销售涉嫌非法的进口出版物,并于2018年年底开始停止实体书的销售,转为提供有偿的网络出版物。执法人员在当事人办公现场查获涉嫌非法出版物4册,此案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案件二

经查,上海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微信公众号推广其擅自出版的考题及考试政策类出版物,并在“淘宝”网站及“有赞”APP上进行销售。经总队和徐汇区公安分局的协助排摸,执法人员在当事人位于徐家汇附近的办公场所仓库内,查获9个品种共计5117册上述出版物并予以扣押。经鉴定,均为非法出版物。此案将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