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广东:中山市着力推进“2·15”专案办理工作
2019-06-18   浏览次数: 次    [ ]


515日召开“2·15”专案工作协调会议之后,613日,中山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再次召集相关部门听取“2·15”专案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协调,着力推进“2·15”专案办理工作。

春节档电影侵权盗版2·15”案属公安部、中宣部和最高检联合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3月中旬,中山市公安局排查时发现一间名为“小马映画”的私人影院涉嫌经营盗版电影违法犯罪活动。经扩线侦查,公安机关在中山、上海、苏州抓获涉嫌经营盗版电影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团伙11人,查获盗版电影硬盘67块,成功查处一个涉嫌经营盗版电影的台湾籍犯罪团伙,涉案经额5000多万元。515日,中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办主任梁锦胜召集公安、检察、文化、市场监管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传达省“扫黄打非”办对此案的指示精神,听取专案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协调,对各职能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中山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锐熙为组长的“2·15”专案督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案办理工作方案,明确了专案督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528日,市委书记陈旭东在市委宣传部《关于“2·15”系列中山市涉嫌侵犯著作权案侦办情况的报告》上批示,要求“按照省‘扫黄打非’办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办案力度,加强协调联动,形成更强合力,高质高效推进案件办理工作”。613日,中山市“扫黄打非”办再次召集近10家单位相关负责人,传达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及陈旭东书记的批示精神,听取案件进展情况汇报,讨论案件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协调部署,力争将本案办成高标准、高水平的打击侵权盗版的经典案例,同时要求各部门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对标中央和省“扫黄打非”办的要求,对市内电影网络版权、媒体版权、图片市场版权和流媒体软硬件版权进行专项整治,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圈建设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