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广东:茂名市破获一宗跨境涉黄案件
2019-06-14   浏览次数: 次    [ ]


20192月,茂名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行动大队接到转来核查线索,反映嫌疑人吕伟等人涉嫌利用互联网即时通讯工具招揽他人提供淫秽内容,并收集提供给境外色情网站。

经摸排侦查,2019419日茂名市局治安巡警支队民警组织高州市公安局民警实施统一收网行动,抓捕组分赴茂名、云南、海南、广州、佛山等地实施统一抓捕,共抓捕犯罪嫌疑人12人,其中主要对象吕伟、段成毅、黄兴作等人均被抓捕归案。

经审讯,吕伟、段成毅、黄兴作、冯金牛等人以境外大型色情网站会员邀请码为依托,以贩卖会员邀请码的方式牟利;陆镇生、刘雄为吕伟提供技术支持;郑一锋、邝民涛、王金龙等人通过吕伟将自制的淫秽图片上传到境外色情网站以获取会员邀请码。以上人员对自己的犯罪事实都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吕伟、段成毅、黄兴作、冯金牛等10人执行刑事拘留,目前该案已逮捕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