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湖北:黄石市宣判一起全国挂牌督办案件
2023-11-16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一起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案件,被告人吉某某犯组织淫秽表演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伍万元;被告人胡某犯组织淫秽表演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底,被告人吉某某在武汉某网络公司购买源代码开发了某App,并结识了在该公司工作的被告人胡某。2020年,吉某波招募胡某为某App做系统维护,开发使用功能等,吉某某支付胡某每月人民币12000元的工资及平台提成。吉某某通过在网络群聊中发布招聘广告招募女主播在平台内提供一对一文字和视频聊天,男性用户与女主播聊天必须在平台内进行充值,视频聊天过程中为了吸引男用户进行消费打赏,女主播会裸露身体隐私部位进行直播。案发后,吉某某向公安机关退赃80万元,胡某向公安机关退赃30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吉某某、胡某以牟利为目的,提供网络直播平台,利用互联网组织多名女主播进行淫秽表演,时间长达三年之久,社会影响恶劣,其行为已构成组织淫秽表演罪,且情节严重,依法应予惩处,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