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四川:雅安市判决一起全国“扫黄打非” 十大案件
2023-07-05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雅安市荥经县判决一起非法经营案。该案于2022年被列为全国挂牌督办案件,并列为2022年全国“扫黄打非”十大案件。经荥经县人民法院审判,被告人秦某某、胡某某、张某等6人犯非法经营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三年三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至四百九十万零三千元不等,追缴违法所得730万余元。

经查,2017年以来,被告人秦某某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明知未取得出版物出版、发行许可的情况下,通过招揽客服人员向全国不特定人员征集论文,以每篇300元至2000元不等价格向论文发表需求人员收取发表费用,通过冒用合法期刊的刊号及版面,编印非法期刊进行牟利,涉案金额3亿余元。

案发后,荥经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立案侦查。2021年12月28日,雅安市组织警力同时在北京、河北、安徽、四川荥经等地实施抓捕,抓获该案宣传推广、客服代理、论文编辑、期刊印刷各环节涉案人员20人,打掉经营门店1个,捣毁地下印刷窝点1个,查获非法期刊1100余种、3万余册,扣押涉案电脑25台。

经荥经县人民法院审理查明,依法对被告人秦某某、胡某某、张某等6人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