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河南:平顶山市判结一起侵犯著作权案件
2023-06-19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平顶山市湛河区人民法院判决一起全国挂牌督办案件。被告人何某军、邵某竟等6人犯侵犯著作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至8个月不等并处罚金;被告人朱某钊、袁某等8人犯销售侵权复制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8个月至8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2022年7月21日,根据群众举报,平顶山市公安局卫东分局破获一起侵犯著作权案,成功打掉了一条从生产制贩源头到批发销售的盗版书籍产业链,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打掉印刷厂1处、仓库1处、直销点1处、分销点2处,涉及电商平台网店10余家,现场查扣印刷机、制版、折页机、装订机、高斯塔机、切纸机、电脑等设备,查获盗版教辅801962册,涉案金额8000余万,销售网络涉及江西、陕西、河北、湖南、湖北等20余省。

经查,朱某钊等人自2022年6月20日至案发前在平顶山市卫东区焦庄村租赁民房做办公室,在小高庄村租赁民房做仓库,通过何某军经营的顺通达印刷有限公司购买大量中小学教辅,通过网店对外销售,销售额500余万元;袁某、卢某东等人在平顶山市卫东区田庄村、蜜蜂王村租赁民房做仓库,通过朱某钊等人购买大量中小学教辅,通过网店对外销售,销售额300余万元。

2023年4月28日,湛河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何某等人侵犯著作权、朱某钊等人销售侵权复制品案进行了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