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山东:青岛市审结一全国挂牌督办制售非法出版物案
2023-04-1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结一起制售非法出版物案,该案被列入2022年全国“扫黄打非”挂牌督办案件。

经查,2019年3月以来,被告人孙某某以牟利为目的,编写建筑类专业应试手册两套书籍,虚构出版社名称,编造虚假书号,并联系青岛某印务有限公司(已另案处理)印刷制作图书3万余册,在孙某某经营的某网店销售。至2021年10月,孙某某网店交易成功记录共计81万余元。2021年9月,公安机关在孙某某住所查获涉案书籍共计6315册,被告人孙某某被查获到案后退赔违法所得人民币47万元。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孙某某违反国家规定,非法从事出版物的出版发行业务,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构成犯罪,依法应予处罚。一审最终作出判决:被告人孙某某犯非法经营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十万元,退缴违法所得人民币四十七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