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江苏:江阴市判决一起全国挂牌督办案件
2023-03-06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江阴市宣判一起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该案系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联合挂牌督办案件,经江阴市公安局侦查终结,移送江阴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江阴市人民法院依法对华某等3人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至3年不等刑罚,并处人民币5万元至30万元不等罚金。

经查,2020年8月至2021年1月,被告人华某、黄某某、卢某某在网络直播平台上注册账号,在直播间内进行淫秽直播表演,3名被告人从中非法获利人民币80万余元。期间,被告人以“观众赠送高价道具礼物后,可以添加好友获得淫秽视频”等推介信息,诱使他人在其直播间赠送高价道具礼物后发送不良视频。经鉴定,3名被告人发送的104部视频均为淫秽物品。3名被告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对上述涉嫌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院审理认为,3名被告人以牟利为目的,参与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传播淫秽物品,被告人华某、陆某某情节严重,被告人黄某某情节特别严重,均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系共同犯罪,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