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江西:吉安市办结一起全国挂牌督办案件
2023-02-07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吉安市吉安县人民法院依法对“11·10”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进行宣判,柴某等十名被告人判处5年至9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处罚金人民币704万元,追缴犯罪所得人民币318.2万元。

2021年11月5日接群众举报,反映“葫芦娃”APP终端涉嫌传播宣扬、渲染色情节目。吉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依法对“葫芦娃”APP涉案终端的基本情况、涉案主播直播内容及其上传的视频进行远程勘验取证。经核查,该终端网络主播的直播及上传视频内容均含有宣扬、渲染色情活动画面,并通过观众“打赏”“充值”的方式获利且数额巨大。“葫芦娃”APP及相关网络主播的行为涉嫌以牟利为目的,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社会影响重大。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吉安市公安局于2021年11月10日受理此案,次日对该案以“11.10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立案侦查。吉安市文旅局迅速启动联合执法办案机制,抽调骨干执法力量与公安机关成立联合专案组,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商讨案件办理方向,协助远程取证。经过多方努力、相互协作、共同配合,办案人员于2021年11月13日至2022年1月6日分赴全国各地将柴某、王某梅等十一名嫌疑人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