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河南:驻马店市办结一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22-12-1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一起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案件,生效判决认定黄某某、张某某、肖某某、张某等19人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分别判处黄某某等1至13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3万至530万不等罚金。

经查明,自2020年3月份以来,黄某某等人以牟利为目的,以销售男性保健品为幌子,通过技术人员租用网络服务器并搭建淫秽视频网络平台,在平台上传淫秽视频,并在组建的数十个网络社交群内,利用其他几个网络社交平台每天分两次发布二十个淫秽视频的网络链接,传播淫秽视频牟取非法利益。同时,还通过招募代理或者直接与卖男性保健品的微商合作的方式,在数百个社交群中大量传播淫秽色情视频并从中牟利。犯罪嫌疑人张某峰同时又充当传黄平台的代理,从传黄平台获取淫秽视频链接,再将淫秽视频链接转发到多个社交群中,从中牟取非法利益。

案发后,驻马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案件承办机关掌握的情况,及时向河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报告并请上级部门提供具体指导,迅速成立由市县两级政法部门组成的专案组,汝南县公安局精准把握战机、抽调精兵强将派出多个抓捕小组,辗转全国15个省市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据统计,该案中犯罪分子在两千多个社交群中传播淫秽色情视频,付款观看淫秽视频人数多达100多万人次;共扣押作案手机80部、电脑16台、银行卡40张、轿车2辆、涉案资金500余万,从服务器中勘验提取1T淫秽视频和200G的平台代理信息、打赏记录数据。至此,该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件成功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