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安徽:蚌埠市查办一起私印售卖非法出版物案
2022-11-11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以来,蚌埠市怀远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狠抓市场治理,严厉打击涉黄涉非违法犯罪行为。近日,由蚌埠市怀远县查办的一起非法经营案一审宣判,被告人班某某、宋某某、胡某某分别被判处五年至三年不等刑期,并处罚金,该案入选2021年全国“扫黄打非”十大案件。

经查,2021年5月份以来,被告人班某某在未取得相关出版物印刷许可及经营许可的情况下,非法印刷出版物并销售给他人,共销售书籍金额8万余元。被告人宋某某、胡某某在未取得相关出版物经营许可的情况下,先后购买并进行非法销售,两人非法销售书籍金额共计89万余元。三人累计制售非法出版物69种、10万余册,销往安徽、河南、山东、重庆等省市。

法院认为,被告人班某某违反国家规定,印刷、发行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非法出版物,情节特别严重;被告人宋某某、胡某某违反国家规定,非法从事出版物的发行业务,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三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非法经营罪。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最终,法院判处班某某有期徒刑五年、宋某某有期徒刑四年、胡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相应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