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天津:“9·08”重大发行非法出版物案顺利办结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日前,天津市司法机关对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联合挂牌督办的天津“9·08”重大发行非法出版物案依法予以宣判。

经查,2018年至2020年9月间,邢某某以营利为目的,将从网上购买的《点穴奇术》《道家秘传、法门奇术》《古今美容术》等图书重新排版后,未经许可擅自交予山东省两家彩色印刷有限公司(另案处理)非法印刷;并在电商平台开设39家网店进行非法销售。

2020年9月,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市公安治安管理总队根据线索,联合东丽区公安机关、文化执法等部门对邢某某租赁的办公场所、仓储场所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发现并查扣非法印制的图书30余万册。经鉴定,其中侵犯盗版图书有11种4万余册,其余为非法出版物。经进一步审计调查,2019年9月至2020年9月,邢某某通过网店销售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25万余册,非法销售额共计1994万余元。

2021年底,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法院以侵犯著作权罪、非法经营罪两项罪名,依法判处邢某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2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