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广西:梧州岑溪市办结一起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及发行非法出版物案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移交线索,2021年8月20日,岑溪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办结一起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及发行非法出版物案件,给予当事人陈某敏行政罚款43000元,没收电脑主机1台、装订机2台、热敏条码打印机1台及共计992本非法出版物及未装订的半成品5箱。

经调查查明,当事人陈某敏在《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注销的情况下,租用居民房擅自从事印刷制作出版物,出版物通过2家网店售卖,当事人根据网店订单通过快递网点邮寄出版物给顾客。7月16日,经梧州岑溪市新闻出版局非法出版物鉴定小组鉴定,992本出版物为非法出版物。陈某敏对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及发行非法出版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深刻认识错误,主动注销违规经营的2家网络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