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陕西:铜川市办结“4·13”全国挂牌督办案件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铜川市成功办结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案件——“铜川市‘4·13’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经铜川市印台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至十一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到3千元不等,没收作案工具若干,没收违法所得60余万元。

2020年4月以来,一个以文某为技术支撑,尹某主要负责,孙某和朱某积极参与的犯罪团伙同时运营多个色情网站,使用付某尊搭建的第四方支付平台,进行违法资金归集。专案民警在西安、咸阳等地将4名犯罪团伙成员一举抓获,现场查扣涉案电脑5台,涉案手机7部,非法牟利10余万元。为进一步扩大战果,专案民警缜密侦查,彻底查清支付平台的人员构成、活动轨迹和作案规律:付某尊利用注册的某科技公司,雇佣技术员搭建第四方支付平台,先后招募多人为色情网站等非法商户建立支付“揽赃”通道,抽取提成获利。被抓获时,该团伙累计为8个色情网站提供支付服务,涉案资金流水3000余万元,累计获利50余万元。

本案于2021年6月29日公开开庭审理,7月22日公开宣判,至此,“4·13”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圆满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