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天津:顺利办结两起全国挂牌督办案件
2021-09-30   浏览次数: 次    [ ]


日前,天津市司法机关对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多部门联合挂牌督办的天津“7·29”侵权软件著作权案、天津融创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侵犯著作权案依法予以宣判。

一是天津“7·29”侵权软件著作权案。经审理查明,2020年4月,刘某某指使王某利用在原公司天津某科技有限公司任职的便利条件,未经该公司许可,擅自将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非标件柔性生产线智能控制系统的源代码予以下载复制,并按照刘某某的指示,将该源代码用于刘某某经营的企业研发的非标件柔性生产线智能控制系统。后刘某某将该软件出售给湖南某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并非法获利27万元。2020年8月,公安机关将刘某某、王某先后抓获归案。2021年4月,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以侵犯著作权罪,依法判处刘某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20万元;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10万元;依法追缴违法所得27万元,上缴国库。

二是天津融创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侵犯著作权案。经审理查明,自2019年年底起,薄某某在宁河区印刷侵犯他人著作权或专有出版权的图书,并利用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天津融创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及仓库存放印制完毕的侵权复制品,对外向高校学生等销售。2020年11月2日,市文化执法总队会同市公安治安管理总队、公安西青分局、公安宁河分局分别对位于宁河区的印刷车间、西青区的办公地点及库房开展联合检查,现场查获涉嫌侵权盗版大学教材、教辅图书4万余册。经天津市出版物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鉴定)中心鉴定均系盗版图书。2020年11月5日,薄某某主动投案。2021年7月,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侵犯著作权罪,依法判处薄某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