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安徽:芜湖市无为警方摧毁一涉嫌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犯罪团伙
2021-09-1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芜湖市无为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涉嫌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抓获24名犯罪嫌疑人,冻结涉案资金300余万元,摧毁一个横跨广东、福建、河南、浙江、安徽等多个省市的犯罪团伙。

2020年4月18日,无为市公安局在侦查姜某鑫等人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件中,发现其网站下线代理人员所使用的社交平台账号是从罗某锋等人手中够买的,涉案金额巨大。警方进一步调查后发现,2019年12月至2020年6月,罗某锋、罗某盛二人通过互联网寻找制作网站技术人员,为其搭建“黄色网站”以及提供网站日常维护,从中非法获利。2021年2月22日,无为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罗某锋等人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进行立案侦查。民警发现该网站搭建好后,罗某锋、罗某盛二人通过网络寻找下线代理人员,代理者通过代理账号登陆网站后台,生成推广短链接(短地址),并通过在社交平台评论和插楼(在评论区用热评号进行评论)方式将推广链接植入,配上具有挑逗性的字眼或字符引诱客户点击,客户点击后便进入“黄色网站”。视频链接设置1至2分钟免费观看,如果客户想要看完整的视频,则需付费观看。他们还设置“会员制”,分为包天、包月、包年。“会员”付款后,视频即跳转到播放页面,付款款项统一进入网站开设者设置的收款账号,几人按照事先约定好的分成比例进行利益分配。

经查,罗某锋等人通过发展下线代理人员为其在社交平台推广视频链接,使得该网站点击总数达数十万人次;吴某策(另案起诉)为罗某锋网站制作及日常维护人员,非法获利数十万元。

2021年4月至7月,无为警方先后奔赴广东省揭阳市,福建省福州、三明、泉州、宁德市,河南省郑州、许昌、禹州市,浙江省温州、义乌市以及安徽省芜湖市等地开展抓捕工作,先后抓获罗某峰、罗某盛等24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搜获大量用于作案用的手机、电脑、银行卡等物品,查扣淫秽视频800余部,依法扣押、冻结涉案资金计300余万元。已经到案的24名嫌疑人均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截止到8月10日,19人被移送起诉,其中12人被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12人被取保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