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广西:柳州市一起软件题库侵犯著作权刑事案终审判决
2021-09-02   浏览次数: 次    [ ]


2021年7月30日,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全国“扫黄打非”挂牌督办案件——柳州市温某等侵犯软件题库著作权案进行二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21年4月30日,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一审宣判,判处温某等5名被告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至二年不等,并处罚金十万元至八万元不等。其中4名被告人提起上诉。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终审审理查明:2016年至2017年8月,温某等5人以营利为目的,将某公司“考试宝典”软件题库内容私自复制到“金考点”软件使用并大量销售。经鉴定,“金考点”软件中共3744个注册会员购买了相关科目,情节严重,该五人的行为均构成侵犯著作权罪。原判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据此,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维持了鱼峰区人民法院一审作出的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