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重庆:依法判决三起全国“扫黄打非”挂牌督办案件
2021-08-31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重庆审判机关依法判决向某等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7.27”散发色情卡片牟利案、“4.08”散发色情卡片牟利案,该系列案件为2020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案件。向某、李某等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四年两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谢某、周某和刘某等犯介绍卖淫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十个月、一年不等,并处罚金10000元;董某、李某和陆某等犯介绍卖淫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一年以及拘役五个月不等,并处罚金4000元。

一是向某等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经查,2018年4月至2019年7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向某在境外淫秽色情网站下载电子淫秽视频13744个,图片110972张,伙同其妻子李某通过微信群、QQ群贩卖淫秽物品,累计向340余人出售747余次淫秽视频与图片,买家涉及全国22个省市,累计获利3.5万余元。

重庆市巫溪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向某以营利为目的,伙同李某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视频文件,其行为已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且社会影响恶劣,遂依法作出如上刑事判决,以警示社会。

二是“7·27”散发色情卡片牟利案。经查,自2018年10月以来,在重庆主城区活跃的9个色情卡片招嫖犯罪团伙,涉嫌利用色情卡片在重庆市主城等地从事组织卖淫活动。每个团伙均有骨干3至10人,包含组织者、管理者、中介等,组织严密、分工明确。2020年4月,市公安局专案组组织警力和渝中、江北、九龙坡、南岸、巴南分局对主城的9个犯罪团伙开展集中收网,抓获涉案人员87人,其中组织者19人;循线打掉位于江苏苏州的色情卡片印制窝点,抓获协助组织卖淫的“贺彩印刷”老板卢某及其丈夫陈某,共缴获色情卡片32万余张,扣押涉案手机58部、电脑8台。

三是“4.08”散发色情卡片牟利案。经查,自2020年7月以来,主城区活跃的8个色情卡片招嫖犯罪团伙,涉嫌利用色情卡片在我市主城等地从事组织卖淫活动。每个团伙均有骨干3至10人,包含组织者、管理者、中介等,组织严密、分工明确。2020年9月,市公安局专案组组织治安总队、技侦总队和渝中、北碚分局警力分赴渝北、九龙坡、铜梁、万盛、涪陵、江津等地对主城的8个犯罪团伙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涉案人员106人,其中涉嫌组织介绍卖淫的犯罪嫌疑人57人;循线打掉位于浙江金华义乌市、浙江温州苍南县,广东广州市3个印刷招嫖卡片的窝点,其中在浙江温州制售窝点缴获发往全国各地的涉黄招嫖卡片快递单据347张(涉及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缴获色情卡片30余万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