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天津:顺利办结“9.06”非法出版物经营案
2021-08-31   浏览次数: 次    [ ]


日前,天津市司法机关对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联合挂牌督办的天津武清“9.06”非法出版物经营案依法予以宣判。

2019年9月,根据武清区河西务镇“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提供的线索,武清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对该镇某仓库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发现42万余册印制模糊、纸张粗糙的儿童漫画书籍,码洋达1000余万元。经鉴定,上述书籍均为非法出版物。2019年10月,武清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将案件移送至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予以刑事立案查处。经过一年的深入追查,2020年10月,公安机关在北京市大兴区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宫某某抓获。经讯问,宫某某对其销售非法少儿出版物的事实供认不讳。根据宫某某的供述,2020年12月,公安机关在广东省广州市将为宫某某印制非法出版物的犯罪嫌疑人覃某某抓获。

2021年5月,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依法判处宫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依法判处覃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