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天津:破获一起走私淫秽物品刑事案件
2021-08-20   浏览次数: 次    [ ]


2021年以来,天津海关紧紧围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这条主线,按照“扫黄打非”工作部署,加强进境出版物、印刷品监管力度,全力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坚决筑牢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口岸防线。

2021年3月,天津海关隶属邮局海关在对进境邮件进行常规查验时,发现1个寄自中国香港地区,申报品名为“周边”的邮包,经X光机机检查验呈现印刷品类特征的图像,现场开拆后发现该邮包内装有1378张疑似淫秽卡片。现场关员立刻将该收件人地址、申报品名等信息进行风险布控。经布控,现场相继查获另外3个类似邮包,共计2966张疑似淫秽卡片。因该收件人涉嫌走私淫秽物品罪,邮局海关第一时间将该线索移交至缉私部门予以处置。

根据线索,4月20日天津机场海关缉私分局对收件人宋某涉嫌走私淫秽物品罪予以刑事立案调查。经有关部门鉴定,上述四个邮包内有部分卡片确为淫秽物品。经对宋某深入调查,这些淫秽卡片为宋某以牟利为目、走私进境并向他人出售。鉴此,宋某因涉嫌走私淫秽物品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