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浙江:绍兴破获一起特大非法制售小学生教辅案件
2021-08-20   浏览次数: 次    [ ]


2021年4月,接群众举报,绍兴诸暨市公安局联合诸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破获一起特大非法制售小学生教辅案件。当场查获涉案图书5600册,后又在犯罪嫌疑人仓库查获30137册涉嫌非法出版物,经鉴定以上图书皆为非法出版物。

据调查,2018年6、7月份起,犯罪嫌疑人蔡某某认为教辅材料生意较好,故在未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的情况下招募无教师从业经验的黄某某等人为员工,参与编写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语文、数学《专项训练》《课堂笔记》等教辅图书,编写完毕后通过联系义乌、无锡等地印刷中间商进行教辅材料的印刷,中间商将教辅资料的印刷订单接下后转交河南盛大印刷、江苏海得印刷、江苏永泰印刷等公司,后由印刷厂将教辅材料印刷完毕后交于蔡某某通过淘宝、天猫等平台进行运营销售。截至目前,已查明非法出版物已达70万余册,涉案金额初步达160万余元。现该案已逮捕4人、刑事拘留1人,取保候审5人。

鉴于案件复杂,牵扯面较广,跨多地,下一步诸暨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公安机关将加强侦办力量,深挖线索,完善收集证据,确保上下游全链条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