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四川:自贡市办结“7•19”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案
2021-06-24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自贡市成功办结一起全国挂牌督办案件“7·19”传播淫色情信息牟利案。

2019年7月,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自贡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联合自贡市大安区公安分局立案查处通过网络平台传播淫秽小说、谋取不法利益的犯罪活动,成功突破以福建省厦门市王某等人为首的非法利用信息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链条,远赴厦门等地抓捕犯罪嫌疑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以注册的“厦门微梦天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和“虾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掩护,自行编写某网站代码,租用云服务器上架淫秽小说,成立了心图文学平台工作室,聘请犯罪嫌疑人吴某、贾某、线某等人分别负责网站的财务、商务、结算、技术及客服等工作,通过大量收集微信公众号制作定向链接网站传播淫秽小说,并为他人提供微信公众号支付结算等服务,收取阅读者充值金额提成,以达到非法获利的目的。截止2019年月3日,心图文学平台内关联的微信公众号2938个,年费VIP会员39438个,累计充值金额29487267.79元,其中犯罪嫌疑人王某按5%至10%不等的抽成非法获利150至300万元,犯罪嫌疑人线某非法获利178572元,犯罪嫌疑人吴某非法获利5万余元。经鉴定:网站平台中450件电子文章鉴定为淫秽物品,其中某电子文章点击数为21921878次。经审计,网站平台获取充值收入金额为2135.8265万元。

2020年11月5日,大安区人民法院依法对王金豹等四名被告人作出判决,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至十年不等,并处罚金六万元至一百万元不等,该案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