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广西:“扫黄打非”工作部门持续发力
成功办结6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21-05-21   浏览次数: 次    [ ]


2021年来,广西坚持狠抓“扫黄打非”案件查办,积极推进源头治理,深挖幕后团伙,捣毁犯罪源头,对传播淫秽物品的组织者、经营者、服务者、获利者实施全环节、全链条精准打击,切实斩断网络黑灰产业链,联合公安机关办结6起全国“扫黄打非”挂牌督办案件。

一、柳州“8·20”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该案被列为2019年全国“扫黄打非”十大案件。经查,2018年6月至2019年8月,马某明、马某景在缅甸租用服务器搭建打赏平台传播淫秽物品进行牟利。雇佣熊某煜、虞某、吴某鑫、胡某城、章某星、韩某等人为其管理平台。马某明、马某景通过网上招收平台“代理”,将平台内淫秽视频链接发送至各“代理”组建管理的微信群,群内成员点击视频链接,支付3至8元不等的金额后观看平台的淫秽视频。经审理查明,马某明、马某景打赏平台涉案违法所得66036549.51元,查获打赏平台的淫秽视频2517部。经法院依法判决,马某明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五百万元;马某景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百万元;孙某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五万元;其余人员因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四年十一个月不等,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至三十万不等。

二、贺州郭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该案于2019年被列为全国“扫黄打非”挂牌督办案件。经查,2017年底以来,郭某通过租用、购买境外服务器和跳转服务器,搭建经营BT网站牟取非法利益,在网络上传大量的涉恐、涉危害国家安全以及淫秽色情的视频,严重危害社会。经公安机关提出部分视频进行鉴定,涉恐、涉危害国家安全的视频1133部,淫秽视频305部。肖某宇在明知网站有违法内容的情况下,受雇为网站提供技术支持。经法院依法判决,郭某、肖某宇犯寻衅滋事、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等罪,分别被执行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和一年,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和五千元。

三、 柳州邹某鹏传播淫秽物品案

该案于2019年被列为全国“扫黄打非”挂牌督办案件。经查,2018年7月起,邹某鹏为吸引更多人关注其社交软件账号,在QQ群文件里无偿分享300部淫秽视频给群成员观看,以达到增加粉丝量的目的。经对邹某鹏传播的淫秽视频进行溯源,抓获贩卖淫秽视频的邓某豪。经法院依法判决,邹某鹏犯传播淫秽物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邓某豪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两千元。

四、贵港“8.30”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该案于2020年被列为全国“扫黄打非”挂牌督办案件。经查,2019年8月,林某武上网购买某域名,重新进行搭建,取名为某某网,并使用管理员账号对这一网站进行管理。为谋取非法利益,在该网站上传播淫秽视频327个,设定下载观看淫秽视频消耗积分及积分兑换等规则推广该网站,吸引网民成为网站注册会员,非法获利5万元。经法院依法判决,林某武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五、南宁“9·3”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该案于2020年被列为全国“扫黄打非”挂牌督办案件。经查,2018年9月起,陈某月通过搭建淫秽网站上传淫秽视频,后发展代理下线进行推广,通过网民访客登录淫秽网站充值观看淫秽视频的方式获利。罗某、乐某标是陈某月发展的下线,三人共获利计5750357.5元。经法院依法判决,陈某月、罗某、乐某标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六个月、十年六个月和三年,分别处罚金人民币五百万元、七十万元和九万元。

六、南宁黄某胜贩卖淫秽物品牟利案

该案于2020年被列为全国“扫黄打非”挂牌督办案件。经查,2019年4月至11月,黄某胜以牟利为目的,出资联系他人搭建某视频网站,并通过复制其他淫秽视频网站链接,将淫秽视频转移上传其搭建的网站中供他人观看,以会员制的模式向购买淫秽视频的人收取3元至288元不等的会员费用,黄某胜共获利46053.44元。经法院依法判决,黄某胜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