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广西:柳州市宣判一起软件题库侵犯著作权案
2021-05-21   浏览次数: 次    [ ]


2021年4月30日,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法院宣判一起涉及软件题库侵犯著作权案,认定被告人温某等5人构成侵犯著作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至二年,并处罚金十万元至八万元。

该案系中央宣传部版权管理局、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厅四部门2019年联合挂牌督办案件。

2016年至2017年8月,被告人温某等5人以营利为目的,将广西英腾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试宝典”软件题库内容私自复制到温某开发的“金考点”软件使用并大量销售。用户下载安装“金考点”软件并购买相关科目后,可以查阅该科目的所有题目。经鉴定,“金考点”软件中共3744个注册会员购买了相关科目。温某等人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七条之规定,构成侵犯著作权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