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湖北:荆州“6·25”非法经营案判决
共收缴9万余册非法出版物
2021-03-05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联合挂牌督办的荆州6•25非法经营案宣判,被告人涂某某获刑2年。

2019625日,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转办线索,荆州市文化执法部门联合公安机关,在荆州雅之馨商贸有限公司内现场查获各类小学教辅、字帖等出版物95种。经鉴定,其中8392925册为非法出版物。经查,犯罪嫌疑人涂某某自20157月至2019625日,在淘宝、天猫、拼多多等平台注册8家网店,在未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销售图书,非法获利10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涂某某非法从事出版物的出版、发行业务,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情节特别严重,公诉机关指控其犯非法经营罪罪名成立。20201231日,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以非法经营罪判处被告人涂某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