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天津:宣判一起国家四部门联合挂牌督办案件
2020-11-23   浏览次数: 次    [ ]


日前,天津市司法机关对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最高检第四检察厅联合挂牌督办的天津4·29”重大侵权盗版少儿出版物案依法予以宣判。

20194月,天津市武清区石各庄镇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位于该镇的某纸制品有限公司的厂房内储存大量的涉嫌侵权盗版少儿图书。经武清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盘点、申请鉴定,涉案图书10020.72万册(套),全部为侵权复制品,包括《三体》系列、《哈利波特》系列、《米小圈上学记》系列等,码洋476.8余万元。同月,公安机关在河北廊坊某彩印有限公司抓获该批盗版少儿出版物的印制者李某某,并在该彩印有限公司查获盗版图书3.8万册。201912月,公安机关在山东将这批侵权盗版少儿出版物的所有人杨某某、周某某抓获。经查,自2018年下半年,杨某某、周某某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委托李某某在李某某经营的某彩印有限公司印刷、加工他人文学作品或者他人享有专有出版权的图书。

202010月,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侵犯著作权罪,依法判处杨某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25万元;判处周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5万元;判处李某某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