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湖北:武汉查处一批涉“黄”涉“非”案件
2020-11-23   浏览次数: 次    [ ]


一、破获一起涉嫌网上传播淫秽视频案件

20207月,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网上巡查时,发现一涉嫌售卖传播淫秽视频的网站。发现该线索后,黄陂区“扫黄打非”办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对相关线索进行核查取证、固定证据。经过周密侦查布控,1012日,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会同六指派出所在武湖翰林雅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余某抓获。近日,余某同伙王某某也在广东湛江落网。

经查,犯罪嫌疑人余某(男,33岁),自2017年始伙同王某某(男,37岁),先后开办色情网站6个,上传淫秽视频2000余部,共1.87T,通过贩卖、传播从境外网站购买的淫秽视频牟利20余万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二、判决一起擅自印刷非法出版物案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法院对9.19”擅自印刷非法出版物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程某因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经查,20198月至9月,程某在明知公司未获得出版物印刷资质的情况下,私自接受他人委托,组织公司员工装订《迪迦奥特曼》《植物大战僵尸》等图书。经省新闻出版局鉴定,被查获的15种图书共计64486册属于非法出版物。同年125日,被告人程某接到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后自动到案。经法院裁定,被告人程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构成非法经营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三、捣毁一涉嫌非法编、印、发出版物窝点

1016日,根据指认的线索,全国、湖北省、武汉市三级“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行动,组织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黄陂区“扫黄打非”办、区公安、区文化等部门,在黄陂区滠口街刘店村一出租房内,现场发现涉嫌非法编辑出版物窝点。联合执法人员顺藤摸瓜,在附近工地厂房先后查获无证印刷厂房、涉嫌非法出版物仓库和发货点。编辑部内,电脑、照相设备一应俱全;印刷厂房,大量未印刷完成的出版物到处散落;仓库和发货点,各类涉嫌非法出版物堆积如山,教辅、名著、工具书等各类涉嫌非法出版物正分类打包。执法人员立即依法对涉嫌非法出版物和印刷设备进行扣押封存,经初步清点,现场发现涉嫌非法出版物超过15万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