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浙江:嘉兴市查处一起涉嫌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20-10-10   浏览次数: 次    [ ]


20168月,嘉兴港区公安分局接到举报称某团伙利用境外twitter网站引流至境内微信群、Potato群,并发布大量时长较短的淫秽色情视频、图片吸引关注。

立案后,侦办网警迅速对该网站进行全面侦查和分析,发现该网站涉嫌非法传播淫秽视频运营,并在其twitter网站页面置顶公布微信收款码招徕微信用户,微信用户支付费用后,犯罪嫌疑人将支付费用的微信用户邀请进入微信群,在群内发布时长较长的淫秽视频供群成员观看,因后期微信对涉黄监管力度加强,犯罪嫌疑人在微信群内发布Potato群二维码,让微信群成员扫码进入Potato群观看淫秽视频及照片。因该网站运营时间久,辐射范围广,社会影响恶劣,嘉兴港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多月排查取证,终将犯罪团伙一网打尽。

经初步查证,截止案发时共涉及微信群成员480名,potato群成员356名。传播范围较大、人数众多,涉案金额巨大。目前平湖市人民法院以犯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卢某某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判处红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四万元;判处李某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