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浙江:宁波市成功破获一涉黄“打赏”平台
2020-10-10   浏览次数: 次    [ ]


20203月初,余姚市公安局发现一款名为酒馆2的网络平台存在大量淫秽色情视频。犯罪嫌疑人通过层层发展下级代理,在QQ和微信群内发送平台链接,招揽群内成员以打赏的方式购买淫秽视频进行牟利。同时,警方在侦查中发现,通过该平台购买淫秽视频的人员达到20余万人,遍布全国各地,打赏金额超500万元。526日,在福建省泉州市的一出租房内,专案组民警对参与平台管理的主犯郑某成功实施抓捕。与此同时,专案组民警在贵州,福建厦门、漳州、晋江等地同步出击,相继抓获平台犯罪嫌疑人王某、尤某等10人。在抓捕现场,专案组民警当场查扣作案手机50余部、银行卡100余张,冻结涉案资金10万余元。至此,全国性涉黄打赏平台被彻底摧毁。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王某、尤某等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