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辽宁:阜新程某等人传播淫秽物品案成功宣判
2020-09-1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辽宁阜新程某等人传播淫秽物品案成功宣判,该案于20191010日,被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部联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20195月,阜新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昵称柠檬的微信在微信群柠檬VIP电影福利群3等多个微信群内大量传播淫秽视频链接,微信群内成员数量庞大。阜新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立案并成立专案组展开侦办。经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程某为推销男性保健品,自201712月初开始,利用两个微信号先后建立8个微信群(每个群成员均为300人以上),通过发布淫秽视频或链接以吸引他人关注,达到售卖男性保健品获利的不法目的。201961日至619日期间,犯罪嫌疑人程某在阜新市细河区北方花园小区通过手机微信向其建立的8个微信群发送淫秽视频及链接73条。2019612日至619日期间,犯罪嫌疑人程某为防止其微信号被封,将7个微信群转移到犯罪嫌疑人张某微信中,让其担任7个微信群的群主。张某明知程某利用微信群传播淫秽视频的情况下,同意担任7个微信群的群主,期间程某在上述微信群发送淫秽视频及链接。犯罪嫌疑人吴某为了推销男性保健品,从2019年初开始,先后建立3个微信群(每个群成员均为200人以上),通过发布淫秽视频或链接以吸引他人关注,达到售卖男性保健品获利的不法目的。20196月初至619日期间,犯罪嫌疑人吴某通过手机微信向其建立的3个微信群发送淫秽视频及链接54条。2019621日,阜新市公安局在阜新市细河区北方花园小区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抓获并刑事拘留,同日阜新市公安局在千色美美甲店将在此打工的犯罪嫌疑人吴某、张某2人抓获并刑事拘留。当场扣押程某华为手机2部,吴某、张某手机各1部等涉案物品。同年627日被取保候审。

2020116日,阜新市细河区人民检察院对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审查决定提起公诉。

2020719日,经阜新市细河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作出判决,认定被告人程某、吴某、张某3人犯传播淫秽物品罪,判处被告人程某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判处被告人吴某拘役四个月,缓刑五个月;判处被告人张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作案工具手机4部,依法予以没收。

至此,这起2019年列为全国挂牌督办案件顺利审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