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浙江:杭州市西湖区成功破获蝌蚪APP传播淫秽物品案
2020-08-27   浏览次数: 次    [ ]


201812月,杭州市公安局网警分局、西湖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0815传播淫秽物品案。抓获涉及女主播、开发运维人员、平台管理者违法犯罪嫌疑人36人,一举捣毁该淫秽直播平台。

一、平台淫秽直播,非法获利

20188月,杭州市公安局网警分局、西湖区公安分局网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蝌蚪APP网络反映进行淫秽直播,随即市区两级部门开展侦查,初步发现杭州市大兵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传播淫秽物品,815对该案立案侦查。

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蝌蚪APP为一款一对一即时视频直播类软件,该软件中存在上百名女主播从事裸聊直播服务。用户在手机上下载该APP,使用手机号码注册成为会员,在手机界面中会看到穿着暴露、昵称污秽的女主播聊天室,用户点击进入后即可与女主播开展一对一的视频聊天。软件中使用蝌蚪币进行结算,与人民币100:1,直播收费每分钟300蝌蚪币,另外添加礼物功能。用户在观看直播时,女主播会明确提示客户赠送人民币98元、131.4元、188元不等价位的礼物,并脱衣开始淫秽表演,尺度极为露骨。吸引了注册用户24万余个,非法盈利150万余元。

二、警方细致分析,雷霆出击

专案组在对该APP细致分析后,调取了涉案的6台服务器数据。经过进一步勘验后,发现还有名为青娱乐、果聊的APP同时涉案,与蝌蚪APP共享数据流量,可同时观看女主播即时表演。

根据该服务器的注册信息,明确了主要涉案单位为杭州市大兵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徐某。同时对徐某进行扩线侦查,发现负责推广、运维、开发的相关嫌疑人。

20181212日,在分局党委和市局领导的指挥下,专案组共出动60余名警力,兵分10余路分别在杭州、温州、宁波、山东泰安、江西上饶等全国10个省市集中开展收网行动,共抓获涉及女主播、开发运维人员、平台管理者违法犯罪嫌疑人36人,刑事拘留12人,取保候审2人,行政处罚62020116,徐某、吴某某、柳某等7人犯组织淫秽表演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至七个月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