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辽宁:锦州韩某某等人利用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成功宣判
2020-08-27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辽宁省锦州市黑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宣判锦州韩某某等人利用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判处被告人韩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该案于20191010日被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部联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20193月,锦州市公安局在网络巡查中发现,锦州市民韩某某通过贴吧、微信等渠道销售网络直播平台等淫秽移动应用程序激活码。经核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及其女友张某在贴吧以及微信上销售过10个淫秽移动应用程序的激活码,购买人数众多。2019820日,锦州市公安局责成黑山县公安局立案进行侦办,并成立有治安支队牵头,网安支队、黑山县公安局为成员单位的专案组。2019826日,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张某在黑山县小区内被警方抓获,扣押手机5部及银行卡1张,并对2人予以刑事拘留。

经查,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在20193月至8月期间,通过微信贩卖淫秽视频软件激活码,买方可通过手机微信选定韩某某推送的任意一款淫秽软件的月卡、季卡、年卡、终卡等类型进行付费,韩某某按照购买者选定的淫秽软件发送观看激活码,共贩卖淫秽视频40部,非法获利人民币57985元。犯罪嫌疑人张某在20195月至8月期间,明知男友韩某某贩卖淫秽物品,并用韩某某的手机,按微信里买方所选,卖给对方观看淫秽物品的激活码,帮助韩某某贩卖淫秽物品牟利,非法牟利人民币4000元。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张某行为构成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

201994日,犯罪嫌疑人韩某某被执行逮捕,2020116日被取保候审。201994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黑山县公安局取保候审。

2020113日,辽宁省黑山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对韩某某、张某起诉。

2020529日,辽宁省黑山县人民法院经公开开庭审理,认定被告人韩某某、张某犯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并做出如下判决:1.被告人韩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7985元。2.被告人张某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3.追缴被告人韩某某违法所得人民币57985元。没收作案工具手机5部,中国农业银行卡1张上缴国库。违法所得已由公安机关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