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浙江:舟山市破获一起网上非法传播淫秽物品案件
2020-08-27   浏览次数: 次    [ ]


202034日晚,嵊泗县公安机关接到菜园镇辖区群众举报称手机APP“长**”平台涉嫌网上非法传播淫秽物品,立即安排网警对该APP进行远程勘验,经鉴定,下载的40条视频均为淫秽色情视频,已涉嫌构成网上非法传播淫秽物品立案条件。网警在搜集、保存电子证据后,于36日立案侦查。

立案后,侦查网警迅速对该APP平台进行了全面侦查与分析,发现该平台涉嫌网上非法传播淫秽视频运作时间久,辐射范围广,社会影响恶劣。嵊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3个月艰苦细致的排查取证,工作组终于摸清该团伙的基本情况,逐步掌握了团伙成员的动向。616日至18日,嵊泗县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在舟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指导下,前往宁夏、云南、辽宁等地进行收网,并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现场扣押手机15部、银行卡20张。

经初步查证,自201910月起,该团伙依靠在境外架设服务器,利用网络直播、聊天软件等方式大肆推广涉黄“长**APP,涉案资金巨大。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嵊泗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