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浙江:宁波市查处一例网络传播色情“写真视频”行政案件
2020-08-27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浙江省宁波市文化执法部门成功查办了例以“美女写真”视频形式网络传播色情信息的行政案件。对网站开办人处以罚款16万元的行政处罚,两个非法网站被关停。

20205月,宁波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掌握到恋恋影视网站涉嫌传播色情信息的线索,随即组织专门力量开展勘查,初步发现该网站向公众提供所谓美女写真的视频在线观看。这些视频以成年女性的低俗写真为素材,渗杂色情内容。经进一步勘验后,发现网站还以109元、209元不等的收费方式,吸引用户注册会员从中获利。6月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会同市公安机关成功抓获开办网站的违法嫌疑人余某,余某对其使用境外服务器和域名开办恋恋影视等网站传播色情写真视频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遂依法对余某作出行政处罚,并关闭涉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