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湖南:怀化市判决一起组织淫秽直播表演案
2020-08-27   浏览次数: 次    [ ]


日,湖南怀化洪江市人民法院对怀化市4.23”组织淫秽表演案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张某军、腾某燕等10人因犯组织淫秽表演罪,分别被判处六年至一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十五万元至一万元不等罚金。该案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

经审理查明,20171月至20198月,被告人张某军、腾某燕等人在即时通讯软件上,建立了以“花都”等命名的用于淫秽直播表演系列群。被告人滕某燕、杨某路、张某秋、周某飞、关某惠、江某、孙某媛、黄某、李某先后加入该系列群。被告人张某军将先后加入群内的上述9名被告人作为管理人员分为股东、财务、主持、场控等角色,各司其职。张某军、滕某燕等10名被告人使用群组织了大量的主播表演人员及群会员,并以竞拍起价100元、150元、300元等价格让群会员竞拍群内主播表演人员,竞拍成交后,安排被竞拍成交的主播表演人员使用直播间、讨论组等途径对竞拍成功的群会员以11等方式进行淫秽表演,以获得非法利益。上述犯罪行为,持续时间长,参加人数多,社会影响恶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