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江苏:南通市办结一起利用网络软件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20-08-07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成功办结2019年挂牌督办的利用魔力猫网络软件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件。南通海安市人民法院通过支云系统网上庭审并判决,被告人潘某强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60000元;被告人林某举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50000元,其余5名被告人分别判处刑罚。

经查,20194月至7月间,犯罪嫌疑人潘某强为牟取非法利益,纠集犯罪嫌疑人林某举、林某彬、林某焦、陈某某、吴某某、潘某滨等人,通过组建微信群,利用魔力猫软件在微信群内发布淫秽视频吸引群友点击淫秽视频链接并付费观看的方式牟利。期间,由潘某强负责提供淫秽视频、租赁房屋并购买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林某举负责日常管理,其余人对共计3000多个淫秽视频传播微信群进行管理发布淫秽视频。截至被公安机关查获时,已非法获利十余万元。20197月以来,南通市海安市公安局先后抓获涉案的潘某强、林某举等7人。

目前,法院裁定,被告人潘某强、林某举等7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构成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