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河北:沧州市加大挂牌案件督办力度 推进案件侦办审理
2020-07-13   浏览次数: 次    [ ]


河间118”销售侵权复制品案先后被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河北“扫黄打非”办公室作为重大案件挂牌督办,为进一步推进挂牌案件的侦办审理进度,沧州市多措并举,加大案件督办力度,要求案发所在地党委、政府要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高度,认真对待,依法从严从速侦办审理。

一、高度重视,成立案件督办专班

接到河北“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通知后,沧州市委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贾发林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市、县两级加大督办力度,抓紧时间落实好全国扫黄办通知要求。成立了以沧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贺治起同志为组长,主管副部长、河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为副组长的专案领导小组,加大办案力度,力争及早结案。

二、现场办公,坚持真督、要求快办

端午节节后上班第一天,沧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贺治起同志亲赴河间,召集由河间市委主要领导、河间市政法委、宣传部、公安局、检察院和法院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协调推进会,对案件进行现场督办。贺治起同志对河间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要站在政治的高度、站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站在文化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高度做好当前的扫黄打非工作。二是要扛起责任。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是一份工作职责,更是一项政治责任,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切实加大监管力度,肩负起扫黄打非工作政治责任。三是从严从速审结此案。搜集证据,理清违法活动上下游环节;深挖根源,彻底摧毁利益链条;办成铁案,树立一个打击非法经营活动的样板案件;广泛宣传,震慑违法违规行为;下定决心,彻底清除非法印刷顽疾,努力营造良好的文化发展环境。

三、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全面清理整治非法出版活动

由沧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公安、市场监管、文化执法、邮政等部门,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出版物市场集中整治,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出版物市场的集中治理。广泛发动群众,打一场人民战争,加强隐患排查,防止出现恶性事件,坚决查处销售复制非法有害出版物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