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湖北:十堰市办结一起全国“扫黄打非”办挂牌督办刑事案件
2020-06-18   浏览次数: 次    [ ]


5月28日,经房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全国“扫黄打非”办挂牌督办的十堰“11·27”制售虚假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等国家机关证件案依法审判,杨某等三人以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落入法网。

十堰市及房县高度重视该案件的查办工作,安排房县公安局成立专班开展侦察工作,经查,十堰房县籍犯罪嫌疑人杨某,自2015年因网店经营不善,萌生了伪造证件在网上谋利的不良动机,2016年雇佣刘某充当客服,联系买家达成交易后,由吴某利用PS技术伪造国家证件发与买家。

在省“扫黄打非”办和省公安厅的指导帮助下,专案组克服该案件涉及省份和人员多、取证难等问题,先后奔赴浙江、河北、山东、陕西、四川、湖南等省侦察取证,收缴伪造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及《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等证件13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刘某、吴某3人,扣押伪造的营业执照500张、各类经营许可证模板1675张。

该案件于2020年5月由房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房县人民法院5月28日公开审理判决:依法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判处被告人吴某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